ID815914970

一页新风尚

第十三章

荆陌给艳无忧分析的头头是道儿,即便如此,艳无忧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,甚是不安,


荆陌见他师妹还是犹豫,又多加了几句,直到他说“师妹!真正的纪晓芙已经死了,你该这么想,天下的人都有本相,你的本相是你自己,并不是那个死去的纪女侠。”

说完荆陌摇摇头,叹了口气,又继续说道“说了这么许多你要是再不明白我也没办法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停,我明白了,安分的做自己,即便这个身体是那个纪女侠的,那又怎么样?我就是我,我是艳无忧,我不是谁的妻子,更不是谁的娘。”


黑衣男子(荆陌)“对了”

艳无忧想明白这件事情以后,心里踏实多了。


也就在此时,杨逍正快马加鞭的赶回了玉石镇,后半夜三更进了悦来客栈,在小二为他准备好的热水中洗去一路风尘;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,又坐起来,想了一些事情以后,感觉十分烦躁,穿上衣服起来在屋地上走来走去,走来走去,还是感觉烦躁不安,推开窗子施展轻工飞了出去,到了一处密林,运气内力拼命打向前面的空地,和四周的树木,只见尘土夹杂着树枝乱飞,消停之后一片狼藉,杨逍这才平复了心中焦躁的情绪;


玉石镇清晨的天空真美!红的如火一般的太阳升起来了,害羞的她拿着雪白的云朵,遮住了羞红的脸庞。厚厚的白云层层叠叠,一团团的簇拥在一起,看起来软软的,就如诱人的棉花糖一般,令人垂涎欲滴。太阳愈升愈高,散发着万道金色光芒,湛蓝得如水一般天空映衬着红通通的太阳与雪白的云朵。


一条条街道,商铺络绎不绝的打开他们日复一日枯燥反味儿的生活,小摊小贩也开始了他们一天紧张忙碌的生计。


杨逍一夜没睡,杨不悔起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他爹坐在大堂一杯接着一杯的喝酒;杨不悔往四周看了看,没有见到赛克里他们,就问“爹!事情忙完了吗?”


杨不悔这一声刚好打断了杨逍的思路,不过也提醒了他另一件事情,他在心里挣扎了一下,决定还是告诉他女儿,让她在心里也好有个心理准备;


杨逍“乖女儿,来,坐。”

杨不悔见自己的爹很少用郑重其事的口气跟自己说话,就说了声“好😃”答应了一声,笑笑,坐到了杨逍的对面;


杨逍为自己到了杯酒,又把酒壶放在桌子上,抬起头来说“乖女儿,如果,爹告诉你,你娘她没死,她还活着,只是她忘了我们,你待如何?”

杨不悔听了杨逍的话,缓了缓心情,说“爹的意思是,我娘她还活着?”


杨逍“很有可能!”


杨不悔“呐!我娘在哪里?”


杨逍“爹告诉你,但是我们先装作不知道,暂时不要去打扰她,也不能不打扰,爹只是让你时不时的去她身边转悠转悠,让她渐渐给你熟稔起来,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,毕竟爹吃不准,还不知道是不是她。”


杨不悔听了她爹说了这么一大段矛盾的话,总算是明白了她爹说的啥意思,只是爹说的是谁啊?突然她想起一个人来,那天桃树林里的那个红色衣服的女人;继而说到“是她?我就说嘛,世界上再有人长的像,那也不能这么像么,而且连手心指缝里的红痣所在地都是一模一样,原来我娘真的没死,呵呵呵……”

听了杨不悔的话,杨逍也楞了,楠楠自语的说“红痣?什么红痣?”


杨不悔“爹!你不知道嘛?娘的中指与食指交叉的地方有颗红色的痣,就在右手手指这个部位,”

杨不悔扬起自己的手比划着“这里,就在这里;上次你给娘银票的时候,我看见的,呐!就在这里,我当时还疑惑了一下,后来爹说那不是我娘,后来我也没有多想;”

杨逍站起来说了句“走,我们去紫梦归施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