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15914970

一页新风尚

第十八章

第18章

自从那日救了杨不悔,艳无忧近日以来就好像得了一场大病似得,整日里精神不济昏昏欲睡;


这日里实在忍不住了,因为她坐在柜台前哈气连天的,就对蓝雪说“我恐怕要进山找个地方修养一段时间,你一定要帮我看好店铺,不管谁问起,你都要告诉他们说我出远门了,至于去了哪里,就说不知道。”


丫鬟(蓝雪)“小姐!你的身体每况日下,是不是那日救了不悔姑娘的原因,我就知道结果肯定会是如此,好!那你去吧,路上小心,需不需要我陪你一起去?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不用,刚才不是对你说了么,你留在这里帮忙看店,等体力回复我就回来了。”


丫鬟(蓝雪)“好”


艳无忧收拾妥当出门的时候,突然想到了杨逍,扭身又对蓝雪说“至于悦来客栈的老板,你知道怎么应付他吧?”


丫鬟(蓝雪)“你放心吧小姐,我能应付的。”


艳无忧拍了拍蓝雪的肩膀说“你保重,我走了。”


后院儿仓房门口儿,艳无忧看见自己的师兄,对他交代了几句,消失不见了……


夕阳西下,余晖变成了胭脂红,映红了天空,披在大地上,慢慢地变暗。天空开始泛蓝,越来越深,夜幕悄悄降临了。笼罩着大地,景物渐渐模糊了。这时的天空恍恍忽忽,好象没有了。宛如轻烟,袅袅飘动,性急的星星出来了,只有一个,还一闪一闪的。


杨不悔“爹!”


杨不悔见近日来杨逍经常坐在窗户边的书案后面唉声叹气,有时候端起酒杯🍸又有所思,就好像现在被自己叫了好几声,愣是没有反应,杨不悔抿唇暗思,想起那日爹带着自己去紫梦归施发生的事情,已数月有余,而爹在这期间也偶尔去几次,只是再也没见过那个跟娘长相一般无二的人,“爹!现在如此,大概是想她了吧!”

虽然还不太能够确定,那个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娘亲,单凭那个丫鬟后来被爹逼急以后,说的那几句话,可能让爹上了心❤️,犹记得那日……


“咚!咚!咚咚!咚!”


只见杨逍喝的有点儿微醺,脚步不稳的从外面进了紫梦归施,


蓝雪见他如此,想起小姐每次说的话,“此人十分难缠,每次来都东拉西扯的套着话,无非就是想要知道小姐去哪儿了,问题是自己也不知道,知道也不能告诉他,不然就小姐那个脾气,自己还不被她扔进山里重新修炼,想想就可怕;”


这数月以来杨逍不能说天天来吧,也差不多了,每次来,一坐就是大半天,这次借着酒劲儿,和心里的煎熬,走到蓝雪面前直话直说道“你家小姐为何不在店里,她去了哪里?”


丫鬟(蓝雪)“不知道”回答完就打算走开;


结果被杨逍伸手拦住,杨逍两手抱胸,看着她,也不说话,蓝雪那经过这种心理战术的瞪视,被看的底下了头;


杨逍“说!她去哪儿了?”

蓝雪猛的抬起头来,说“我真的不知道,我要知道的话,怎么能够不告诉你呢?”


杨逍“你真不知道?”


丫鬟(蓝雪)“你以为那个佣人,都应该知道自己主人的行藏吗?你出门的时候你会告诉你身边的人,你要去那里吗?你心里想什么吗?

杨逍也不说话到退着看着她做到了凳子上,“小二,上酒”


杨不悔也跟着他爹一前一后到了紫梦归施,见他爹与那人的丫鬟蓝雪,一个站着一个坐着,瞪着对方,确切的是她爹瞪视着人家,他爹说“你以为你这套说辞我会信吗?”


丫鬟(蓝雪)“不信拉倒,没让你非要信,有毛病,大清早的跑我们这里没事儿找事儿”

小二上了酒菜,杨逍把酒壶拿过来,自己倒了一杯,又说“她为什么要出去?”


蓝雪被他问的实在心烦,心里想,反正小姐也没有交代,不准告诉任何人她为什么离开,索性自己就说了“为什么?还不是因为救你女儿,我家小姐耗损了精力,你知道吗?那日为了救她……”


蓝雪指着站在杨逍身后的杨不悔,又接着说“小姐明明心力不足,还用了仅有的精力来救她,结果你走进门只顾得你女儿的性命,完全不管不顾我家小姐,你们走了以后,她突然晕倒在地,昏睡了整整三日,三日你知道吗,我以为小姐就这么过去了,被荆陌少主救醒以后,连着数日小姐每天都脑袋不清楚,昏昏欲睡,所以荆陌少主带着我家小姐找地方医治去了。本来这些事情我不打算说的,可是我真的气不过,自打我家小姐遇见你们以后,天天有事儿,不是武林人士,就是贩夫走卒有事儿,我求求你,你别再出现在我家小姐面前了好吗?”

杨不悔走到她爹对面,坐下说“爹!”把杨逍从回忆中唤醒,


杨逍“乖女儿!这么晚了,为何不休息?”


杨不悔“爹!你是不是再想她?”


杨逍“唉!不悔,天色已晚,快去睡吧!”


杨不悔“爹!倘若她不是我娘,你还是喜欢她,不如就把她娶进门,做我的二娘吧!”


杨逍“说什么胡话,爹心里这辈子只有你娘,好了!天色不早了,快回去睡觉。明日,我们启程回光明顶,快去!”


杨不悔“那好吧!那爹,你也早些休息。”

杨逍笑笑,“嗯”了一声;
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