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815914970

一页新风尚

第二十一章

亲情是成长的摇篮,在她的哺育下,你才能健康成长;亲情是力量的源泉,在她的浇灌下,你才能茁壮成长;亲情是灵魂的圣火,在她的照耀下,你才能事业有成;亲情是治疗伤痛的灵药,在她的抚慰下,你才能百痛全消。鸟需要蓝天显示雄姿,蛛需要编网横行天下,而人需要亲情来维系一生。


亲情是长白山顶的积雪,简洁却永恒;亲情是底格里斯河的流水,轻柔却又悠长;亲情是西西里岛的那轮落日,缠绵却又绚烂;亲情是美索不达米亚平原的碑文,模糊却又隽永。亲情,亲情!亲情……超越了时空,编织了人生最美丽的彩虹。


艳无忧想清楚一切,也就不怎么排斥杨不悔叫她娘了,反而心里多了份牵挂,和磨灭不了的情愫,这种情是父母对子女的感情,是涓涓流水汹涌而澎湃。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到底你家的店在哪儿呢?到了没有啊!哎呦!饿死我了。”艳无忧一路抱怨,

杨不悔说“快到了,就在前面,娘!你在忍忍!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怎么忍呀!我都饿的前心贴后背了;”

倘若有人从对面过来,肯定看见一个青色衣服的女人捂着胃弯着腰往前挪着走……


杨不悔“娘!你怎么了?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我还能怎么了,饿的胃疼?”


杨不悔“你忍一忍,马上到了,就在前面;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好吧!”


单说赛克里杨逍他们到了那处宅院,只看见被绑的死死的一个人被扔在柴房里,其他的什么也没有,待杨逍问明情况以后,才知道不悔是被一个绿衣服的女子救走了,却不知道救她的是谁?杨逍紧皱着眉头说“走,我们回去。”


他们还没有离开就被抓住不悔的那些人打了个照面,赛克里认识其中的一个,指着那人对杨逍说


赛克里“杨左使,就是此人掳走的小姐;”


那人一听赛克里叫他身边穿考究长衫的那人叫“杨左使”,即便他没有见过杨逍,也已经知道站在他面前蓄着小胡子的俊美男人,就是明教大魔头杨逍,吓的他是肝胆俱裂,顾不得脸面,扭头就跑;


杨逍哪容他就这么跑了,一招弹指神功使出,打中那人谭中穴,站哪儿不动了,杨逍不慌不忙让赛克里把他带走,剩下的全杀了;


既然不悔被人救走,那人一定不是坏人,只是不知道是谁,“青色衣服的女人?”


杨逍“让教內弟兄追查此事”


赛克里“是”


杨不悔“我回来了。”


悦来客栈(伙计)“大小姐!你回来了,杨左使呢?”


杨不悔“我爹!我爹来了吗?他在哪里呀?”


悦来客栈(伙计)“杨左使不是去救大小姐了吗?怎么只有大小姐你一人回来,杨左使呢?”


杨不悔“你说?我爹去救我了么?可是我没有看到他呀?”


悦来客栈(伙计)“杨左使带着教里的弟兄们出去有一会儿了,倘若他们找不到大小姐,大概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吧!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喂!你们说够了没有啊!我还饿着肚子呢?”


杨不悔“哦!我忘记了,伙计,你立马去厨房为我娘做几个菜……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停,做什么菜,熬一碗稀饭端上来。”


杨不悔“好!你快去,按照我娘说的做。”


悦来客栈(伙计)“你娘?大小姐你什么时候有了娘?”


杨不悔“哎呀!别废话了,快去……”杨不悔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从外面进来的杨逍打断了话,


杨逍“不悔!乖女儿!”

杨不悔听到他爹的叫声,回头就看到杨逍背着手走进来,也忘记再催促伙计做饭的事情了,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他爹面前,杨逍把她搂紧怀里,抱了抱,又看了看,除了脸上脏兮兮有点儿小刮痕,其他的都没什么,笑着安慰女儿几句,顺便问一下,是谁救了她……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你们父女说完了没有,说完了是不是轮着我说话了,”


杨逍乍一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,心里惊了一下,以为自己听错了,扭头就看到艳无忧坐在桌前,一只手托着脸颊,另只手放在胸前,兜着嘴巴很生气的看着他们二人,杨逍看到她,两眼放光,心里许久以来郁结的一股浊气立马消散了,


杨逍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我饿了,不悔,我饿了。”


杨不悔“哦!小二,快去给我娘熬一碗粥来。”

杨逍惊喜的看着她,想说些什么,突然想起,刚才不悔好像叫她了一声“娘”,而她居然没有反对,自己错过了什么么?


杨逍“不悔!你刚才叫她?”


杨不悔“爹!你糊涂了,这是我娘呀!”


杨不悔“杨不悔拉住艳无忧的胳膊,左右摇晃了一下。”


艳无忧(纪晓芙)“乖啦!”说完话,艳无忧瞪了杨逍一眼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